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技部科學迴廊 新檔期有天文有考古

〈態精采─台灣生態尋奇〉從不同氣候帶介紹島嶼山林的特有生物。(科技部提供)

〈態精采─台灣生態尋奇〉從不同氣候帶介紹島嶼山林的特有生物。(科技部提供)

2015/07/13 10:43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科技部「科學迴廊」自今年3月4日啟用以來,迴響熱烈,繼首檔5個主題展映後,新檔期即日起登場,歡迎舊雨新知親臨觀賞。

科技大樓1樓「科學迴廊」是一長達12公尺的電視牆,希望透過富藝術感的影像或實物,定期展示具特色的研發成果。今年3月初首映之後,常見許多大小朋友駐足欣賞,甚至拿起手機掃描播映主題的QR code,成為和平東路的新亮點。

科技部表示,第二檔即日起推出,預定展至9月底,同樣有5個主題,於每週一至週五中午12點至2點、下午4點至8點分兩個固定時段播映。本檔由〈萃華新藝─科技X傳藝〉率先登場,點亮科技與傳統藝術交纏的火光,接著,〈地下的古文明─南科考古搶救計畫〉帶您穿越時光隧道,探見台灣遠古先民的生活景況;〈奈米詩界〉呈現微小尺度的瑰奇詩境;〈態精采─台灣生態尋奇〉從不同氣候帶介紹島嶼山林的特有生物;〈天文觀測新世紀─阿塔卡瑪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陣列計畫(ALMA)〉則登上海拔5000公尺的阿塔卡瑪沙漠高原,透過66座望遠鏡組成的陣列悠遊星海。

有興趣的民眾,也可透過科技部科普網站「科技大觀園」瀏覽展映內容,盡收上至天文、下至地底的科學知識。

〈天文觀測新世紀─阿塔卡瑪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陣列計畫(ALMA)〉透過66座望遠鏡組成的陣列悠遊星海。
(科技部提供)

〈天文觀測新世紀─阿塔卡瑪大型毫米及次毫米波陣列計畫(ALMA)〉透過66座望遠鏡組成的陣列悠遊星海。 (科技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