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口兄弟檔摘稻米競賽冠亞軍

湖口鄉農民鄧永陞(左)和哥哥鄧永春(右),今天在稻米品質競賽中包辦第1和第2名,將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競賽。(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鄉農民鄧永陞(左)和哥哥鄧永春(右),今天在稻米品質競賽中包辦第1和第2名,將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競賽。(記者廖雪茹攝)

2015/08/12 16:26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湖口鄉農民鄧永陞和哥哥鄧永春,今天在稻米品質競賽中,包辦第1和第2名,前3名都將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的競賽;兄弟倆強調,減少肥料使用,維持田間充足水份,是他們種出好米的技巧。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長邱世昌表示,受到停灌影響,今年只有新埔鎮、湖口鄉及竹北市辦理稻米品質評鑑,其中湖口鄉評鑑今天首先登場,共有9名農友通過田間檢查、穀類檢驗,參加第3階段的食味官能品評及外觀性狀評分。

第3度摘下湖口鄉賽評鑑冠軍的鄧永陞表示,他14歲開始跟著阿公種田,從播種、插秧等都自己來,「一步一腳印」種出冠軍米;他強調,減少肥料使用,並維持田間充足的水,讓稻米在涼爽的環境生長,口感會更好。

湖口鄉農會推廣部主任吳家亮表示,稻米評鑑提供農友切磋栽培管理的技巧,10幾年來已打響湖口香米的名號,明年的目標是建置米倉加工包裝,銷售優質安全的湖口米,增加農民收益。評鑑除了鄧氏兄弟獲得第1和第2名,第3名為古良煌、戴子營及周碩炎等3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