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濱稻米品質賽 林金生榮膺米王

農友林金生(右二)以台中一九二號品種奪下長濱鄉特等獎米王寶座。(記者張存薇攝)

農友林金生(右二)以台中一九二號品種奪下長濱鄉特等獎米王寶座。(記者張存薇攝)

2015/08/11 08: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鄉鎮級稻米品質競賽昨天由長濱鄉揭開序幕,今年共有廿人參賽,最後由種台中一九二品種的農友林金生拿下優等獎米王寶座,將與獲頭等獎的高明富、特等獎的宋阿田組隊挑戰全國賽。

將與高明富、宋阿田組隊 挑戰全國賽

長濱鄉雖然因水源較不足,但農會近年來持續輔導農民提升稻作品質,也連續多年舉辦稻米品質競賽,今年的第一期作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共有廿人參加、十二人入圍昨天現場試吃評選。

由於全國賽事去年起制度改變,每個鄉鎮可推出兩種稻米品種參加比賽,長濱鄉這次競賽前三名都是種台中一九二號,另再選出高雄一三九號由李幸慧、潘桂丘及潘義玉代表參賽。

此外,前三名皆為真柄社區農友,長濱鄉農會表示,這代表真柄地區土質好、水源乾淨,梯田空氣流通,適合種植水稻。

首次參賽就拿下冠軍的農民林金生,原本是拖板車司機,退休後才開始專心種稻,他說,因為不用農藥,所以努力在烈日下割採,且因為田區在原始林旁邊,總是會有猴子到田裡撒野、他只好跟老婆早、午班分兩班制驅趕猴子,這次得獎也讓大家笑稱「難道猴子只吃冠軍米?」

農會總幹事林純美說,去年長濱鄉稻米種植面積約兩百六十公頃,長濱地區以往易受颱風影響,農民大多只種植一期稻,二期稻則辦理休耕,但經米質提升和分級銷售,二期耕作逐步減少休耕比例,且栽培技術與品質已不輸給縱谷線各鄉鎮,田間管理幾乎不施用農藥,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更是長濱鄉稻米的一大特色,此外,受到政府休耕補助政策調整影響,今年一期作面積增至三百六十公頃,希望逐步打響長濱米名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