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家長接送比例太高 柯文哲:弱國表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參加交通會報時,認為家長接送小學生比例高,是弱小國家的表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參加交通會報時,認為家長接送小學生比例高,是弱小國家的表現。(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7/31 1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早參加交通會報,針對去年國中小學生通勤方式的調查中,有高達一半的小學生由家長接送上下學的現象,柯文哲認為這是「弱小國家的表現」。

該次會議中提到,在去年國中小通勤方式的調查中,國中生有23.15%為父母親自接送,而小學生更高達48.9%,柯文哲表示,家長接送比例這麼高,是顯示出台灣是一個「弱小國家」的表現,因為接送小孩會使孩子獨立性越來越差,失去獨立奮發的精神。

不過柯文哲同時也打臉自己說,家中孩子小時候也都是由太太接送,並表示這其中也與小學附近治安和交通安全有關,認為應該把學生走路上學的百分比列為關鍵績效指標(KPI),讓相關單位都能自我檢討其缺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