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險套不停售了! 國健署:協助地方衛生局續賣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基於公共衛生需要及民眾便利,會透過「共同供應契約」協助地方衛生局繼續採購保險套,不會讓衛生所停售。(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基於公共衛生需要及民眾便利,會透過「共同供應契約」協助地方衛生局繼續採購保險套,不會讓衛生所停售。(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5/07/24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全台各地衛生所販賣的便宜保險套,由於不敷成本即將停售。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基於公共衛生需要及民眾便利,會透過「共同供應契約」協助地方衛生局繼續採購保險套,不會讓衛生所停售,且希望藉由大量採購壓低價格,在不漲價的情況下繼續販售給有需要的民眾。

國健署23日表示,過去為推廣家庭計畫,前行政院衛生署同意自84年度起由台灣婦幼衛生協會購置避孕藥品、器材,透過衛生服務體系分發管道,提供民眾避孕服務,但日前該協會因不敷成本而停止供貨。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雖然隨時代變遷,保險套販售管道趨於多元,但對於勞工、青少年以及偏鄉民眾等,仍有其重要性,不希望因該協會停止供應而使該項服務停擺,先前即指示國健署婦幼組積極瞭解及協助,克服採購及藥政規定等障礙,期能支持並鼓勵各縣市衛生所繼續提供保險套。

邱淑媞說,目前縣市衛生所如欲繼續提供此項服務,面臨兩個困難,一是保險套是第二等級醫療器材,衛生所無藥商資格,二是採購流程繁複,且各自採購之保險套價格恐怕比過去高很多。國健署一方面多次與食品藥物管理署溝通協調,朝向配合公共衛生政策,且是非營利方式提供,尋求政策上支持;另外也調查各縣市之需求,正辦理保險套共同供應契約採購,希望徵求到保險套共同供應契約廠商,取得有利的價格,屆時縣市衛生單位即可直接向共同供應契約廠商採購,不須各自辦理招標,可以簡化行政流程,而有需求的民眾也能獲得與過去相近價格的服務。

對於有些縣市衛生局表示將不再提供此服務,邱淑媞強調,縣市政府有其決策權,中央不能用強迫方式要求,但會進行溝通及鼓勵,中央若能盡全力協助基層解決困難,相信許多縣市政府也會樂於為民眾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