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型農大聯盟」 高市啟動共同識別品牌

農業局首創「型農大聯盟」品牌。(記者陳文嬋攝)

農業局首創「型農大聯盟」品牌。(記者陳文嬋攝)

2015/07/20 19:3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農業局培訓高雄型農打響知名度,首創「型農大聯盟」品牌,小農跨業合作結盟,啟動共同識別品牌,提供QR-Code條碼,並建構網路平台,紀錄產品、故事等,凸顯高雄安全農業,展現市場競爭力。

農業局為號召青年返鄉務農,推出型農培訓班,今年邁入第3年,型農人數達390人,學習企業管理等,為農產品加值,成功打響知名度,也為市府贏得全國第7屆政府服務品質獎殊榮,吸引許多企業詢問農業局,想與高雄型農合作。

農民組織科長梁銘憲表示,型農主攻高單價、具競爭力的農產品,包含蜜棗、玉荷包、蓮霧、小番茄等,善用網路行銷,為農產品加值,建立顧客資料庫,讓荷包賺滿滿,成功打響知名度。

梁銘憲指出,也有整合志同道合的夥伴,主打小農小包裝銷售型式,與「負責任」生產的訴求,直攻全台大型量販超市,也有與冰店、蜜餞業者、綠色友善餐廳策略聯盟,各式各樣的合作模式,建構出農產的商業脈絡。

型農深信唯有整合,集結大家的力量,才能走得更遠,催生「型農大聯盟」品牌,一起朝向聯合品牌、共同行銷、多方共贏的合作模式,但為維護安全農業品質,農特產品必須取得產銷履歷、有機驗證等國家驗證,或通過SGS或HACCP檢驗合格。

尤其型農正結合夥伴的加工廠,將賣相差果品製成各類果汁,未來除了靠網路自行銷售外,也可以共同品牌的方式,賣向量販店等大型通路業者,解決次級品的問題,讓農產品高值化,讓加工廠的使用率提高、產能加大,提高規模經濟。

局長蔡復進表示,高雄農業的機會就靠創意去抓住,跨業合作結盟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生存,在新世代的農業裡,年輕型農不只創新,更懂得團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