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井漂流木方舟教堂 酌收清潔費助義賣

方舟教堂以莫拉克風災的漂流木打造,外型特殊。(記者吳俊鋒攝)

方舟教堂以莫拉克風災的漂流木打造,外型特殊。(記者吳俊鋒攝)

2015/07/13 21:2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玉井區有2座熱門的教堂景點,分別是層林里隱田山房的白色教堂,以及三埔里加利利宣教中心方舟教堂,遠近馳名;外型以莫拉克風災漂流木打造的方舟教堂,8月起也將酌收參觀清潔費,但可折抵義賣消費,主要在推動附設希望之家的募款。

方舟教堂完工迄今4年,與白色教堂齊名,每逢假日,都吸引很多遊客造訪,加利利宣教中心總院長陳坤生表示,經各界的建議,將酌收參觀清潔費,以車為單位,汽車每輛100元,機車50元,但選購義賣品時可以折抵,所得將挹注希望之家,讓民眾觀光兼行善。

陳坤生指出,教堂在莫拉克風災時曾做為臨時安置中心,特地取聖經故事,並以漂流木打造出方舟的船型,有搭救眾生之意。

方舟教堂前方的船頭造型,共用了66根莫拉克風災的漂流木,最高超過4層樓,內部寬敞,為真正的聚會場所,因為特別搶眼,遊客不斷湧進,竟成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熱門的觀光據點,拍婚紗、辦婚禮的都有,陳坤生笑稱:一切都是無心插柳。

陳坤生強調,方舟教堂以往都免費進場,宣教中心現場也有義賣,為希望之家募款,因此將觀光人氣轉換成推動公益的正面能量,園區佔地約20公頃,林蔭成群,加上豐富的自然生態,值得親子一遊,戶外健行。

陳坤生說,附設的希望之家,目前安置了法院轉介的50位「飛行少年」,基隆到屏東的都有,各界的挹注,可以讓這處愛心輔導機構的運作更完善。

玉井區的方舟教堂,已成為熱門景點。(記者吳俊鋒攝)

玉井區的方舟教堂,已成為熱門景點。(記者吳俊鋒攝)

附設的希望之家,隱身森林裡,以安置「飛行少年」為主。(記者吳俊鋒攝)

附設的希望之家,隱身森林裡,以安置「飛行少年」為主。(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