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得比監獄還不如」 學生營養午餐菜色遭痛批

北投區清江國小營養午餐提供草莓麵包、肉包、茶葉蛋與一根香蕉,讓學童吃,北市議員陳重文批菜色比監獄還不如。(圖由陳重文提供)

北投區清江國小營養午餐提供草莓麵包、肉包、茶葉蛋與一根香蕉,讓學童吃,北市議員陳重文批菜色比監獄還不如。(圖由陳重文提供)

2015/07/03 20:31

〔記者蔡亞樺、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北投區清江國小家長向市議員陳重文投訴,認為學校讓學生吃的營養午餐菜色比監獄還不如,表訂寫中式餐點,卻給學生吃草莓麵包、雙色饅頭、肉包、香蕉、茶葉蛋,四年來每月至少提供一次這樣餐點,家長多年向校方反映未果,陳重文今日發出書面質詢稿痛批學校漠視學生營養午餐的內容。

陳重文還說,單憑「中式餐點」竟能憑空標示出營養成份,疑有失職之處,他要求校方即刻停止供應,更換新餐點。清江國小家長會長洪啟勝說,學校之前還提供小餅乾,學生抱怨吃不飽,才換成草莓麵包,但學生還是沒吃飽,三年多來向校方反映,學校就是沒改。

對此,清江國小校長何怡君今回應,每學期三次讓學生吃中式餐點,每學年一開始她會提案,營養午餐委員會表決通過,四年前就這樣辦理,家長與學童滿意度都很高。

何怡君說,因校內老師一學期有三天要到校外進修,家長體諒老師辛苦,提議這三天的營養午餐以方便攜帶為主,同時也有顧及到學童營養,「我們冬天也會供應御飯糰,不是每次都只有麵包。」

北市教育局則說,該校每學期僅有三次午餐以中式餐點供應,共有六種組合供選擇,皆經營養師分析菜單營養成分並交由午餐供應委員會表決通過,該餐點仍符合教育部午餐食物內容及營養基準,但蔬菜略不足,將請學校注意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