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的健康自己管!用軟體評估過勞風險

勞動部職安署開發「過勞風險評估e-Tool」,勞工自行輸入相關數據,就可推估自己心肌梗塞、中風的機率。(取自職安署網頁)

勞動部職安署開發「過勞風險評估e-Tool」,勞工自行輸入相關數據,就可推估自己心肌梗塞、中風的機率。(取自職安署網頁)

2015/07/03 17:21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知道你已有罹患心肌梗塞或中風等的風險嗎?勞動部提供軟體試算,只要輸入相關資料,即可推算出歷年健康狀況變化趨勢,評估促發過勞的風險,及時就醫,防範為然。

勞動部開發「過勞風險評估及個人健康管理系統」,與「職場健康服務管理系統」(i Care),可作為疾病預防及個人健康管理參考之用。

勞動部表示,考量國內98%為中小企業,多數事業單位未有專業人員或足夠經費建置勞工健康管理系統,致大部分勞工無法瞭解多年工作後歷年健康狀況變化,事業單位也不清楚該如何預防員工過勞,職業安全衛生署參考日前公告的「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預防指引」,開發過勞風險評估及個人健康管理系統。

勞工可計算過勞促發心肌梗塞或中風等的風險程度,也可瞭解歷年健康變化趨勢;例如保全業屬過勞高風險行業,事業單位可透過此系統,評估個別勞工健康狀況,作為其適性配工及健康管理參考之用。

相關資訊可於勞工健康照護資訊平台(http://ohsip.osha.gov.tw),或電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068580(您要幫我幫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