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中國紅色供應鏈 霸氣老闆培育大學生

旭東機械公司董事長莊添財(右)今天和國立勤益科大校長趙敏勳(左)簽約,四年內將投入六百萬進行產學合作培育人才。(記者陳建志攝)

旭東機械公司董事長莊添財(右)今天和國立勤益科大校長趙敏勳(左)簽約,四年內將投入六百萬進行產學合作培育人才。(記者陳建志攝)

2015/07/02 19:55

〔記者陳建志、何宗翰/台中報導〕中國紅色供應鏈讓許多台灣企業憂心,台中市從事精密機械和自動化研發製造的旭東機械公司董事長莊添財卻霸氣認為,台灣只要發揮實力,製造出如同德國、瑞士水準的產品,根本不用擔心,今天和勤益科大簽約,預計4年投入6百萬進行產學合作,學生不但暑假到廠實習,開學後繼續從事專題製作,每月並提供5千元獎學金,以實際行動培育人才。

國立勤益科大校長趙敏勳今天和旭東機械公司董事長莊添財簽訂為期4年,共投入6百萬元的產學合作計畫,趙敏勳稱讚旭東老闆莊添財有遠見,還說實際參觀後發現工作環境和傳統印象的「黑手」有很大差別。

勤益機械工程系主任蔡明義表示,該計畫請大二機械、電機系有興趣的學生報名,再由旭東機械公司面試,每年挑選10位同學到公司實習。

蔡明義表示,獲選同學大二升大三暑假安排到公司進行實務學習,期間可領到2萬多元薪水,大三開學後進行專題製作,由工廠和學校老師進行討論、指導,每月並可領到5千元獎學金,到了大四更以「準員工」的身分到工廠實習,讓學校所學和業界實務無縫接軌。

莊添財董事長今天有感而發表示,不少業界高層抱怨學校訓練的學生不好用,但自己認為與其抱怨,不如伸手和學校合作,讓學生學到最新的技術,並說,20年前就看到大市場、大量生產會讓附近小國難生存,唯有運用台灣優質的人力、智力,生產優質的產品才能生存,並認為無須擔憂中國紅色供應鏈衝擊,只要發揮台灣智慧、勤奮的特質,生產出媲美德國、瑞士品質的產品,自然能在全球競爭中勝出,這也是公司投入人才培育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