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跑、瓶鼻海豚入題!指考英文閱讀難 考驗答題技巧

台北市高中英文教師群協助分析指考英文,認為今年克漏字、文意選填稍微簡單,但閱讀測驗稍難,考生應抓出重點,掌握基本文意就能答題,而非花時間看懂每個字,反而浪費許多時間。(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市高中英文教師群協助分析指考英文,認為今年克漏字、文意選填稍微簡單,但閱讀測驗稍難,考生應抓出重點,掌握基本文意就能答題,而非花時間看懂每個字,反而浪費許多時間。(記者吳柏軒攝)

2015/07/02 16:3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指考英文考完,不少考生哀鴻遍野,連程度不差的入闈試考生都認為,今年題目偏難,需具備較高單字基礎才能順利作答,台北市英文教師群卻認為,閱讀測驗長篇需耐心,但不用每個字都看懂,只要掌握文意挑出重點就能作答。

今年文章閱讀主題包羅萬象,題組中有考出海明威的個人生平、作品,連近年超夯的路跑形式與特色也入題,閱讀測驗的長篇文章中,更包含更多專業知識,如企業品管流程的檢測規準、瓶鼻海豚獨特的溝通方式、土耳其國家公園的火山地形等人文地理。

試考生認為,英文取材多元,有人文、歷史、科學和技術類知識,考題考驗高度知識基礎,知識型長文的閱讀和理解,更需較高的單字基礎才能順利作答,還要有耐心與理解文意脈絡,使今年考題偏難,具高度鑑別度。不過非選擇題的翻譯結合生活場景、作文也貼近生活,較平易近人。

協助分析考題的成淵高中英文老師李宜樺說,閱讀測驗文章較長,或許程度中下的學生會被嚇到,但只要掌握閱讀技巧,不用每個字都看懂,抓重點推敲文意,就可選出正確答案。

另今年英文翻譯考台灣便利商店密度與服務,作文則要考生描述經驗,寫出幫助別人學習與得到別人指導因而學會一件事物,松山高中老師趙桂香說,作文好發揮,但最好具體描述人事時地物,將幫助別人、受人幫助的學習經歷,用圖像方式呈現在閱卷老師面前,才容易拿高分。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說,英文科應到人數5萬7144人,實到人數5萬4528人,缺考2586人,缺考率4.53%,比去年低0.3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