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民酸台南人自我感覺良好? 魚夫出面護航

網友gj942l41l4發出「戰帖」立即引來其他網友討論。(記者王捷翻攝)

網友gj942l41l4發出「戰帖」立即引來其他網友討論。(記者王捷翻攝)

2015/07/01 21:4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沒有台南人自我感覺良好的八卦?一名網友gj942l41l4今天下午2時許在PTT八卦版(Gossiping)上PO文,指出多項台南的「缺點」,例如交通不便、小吃糖跟味精放太多等等,質疑台南人是否自我感覺良好?立即就遭來網友圍剿,知名作家魚夫(林奎佑)跳出來替府城護航,他指稱,每個城市有不同的優點,若要跑趴、享受夜生活,留在台北就好。

gj942l41l4指出,台南晚上一點都不便利,發現沒有機車根本活不下去,聽說台南是美食天堂,但吃過一些小吃後發現,糖跟味精放免錢,超不健康也不注重衛生。

另外gj942l41l4又拿「民主聖地」作文章,指稱小至市民不遵守交通規則,大至府會風波,質疑到底法治在哪裡?最後該網友做出結語,認為基隆都比台南好,懷疑台南人是自我感覺良好。

文一PO出就吸引大批鄉民討論,有網友砲轟gj942l41l4不懂台南的美,夜生活非得要在室內「動資動資」才算先進,一定是吃美食節目、旅遊書報導的「地雷店」才會覺得小吃難吃。不過也有網友支持gj942l41l4的論點,認為台南不夠先進,希望「鄉巴佬」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不過魚夫舉例,在阿里山就不會找電影院,台南的交通也不會不方便,美食也有特色,他移居台南從不跑趴,也沒去過夜店,晚上的神農街也很美。雖然高雄、台中、台北好玩的地方很多,但付出的成本相對高,在府城花少少的錢,就可以享受「小確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