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投車站重組七星公園 文資團體批黑箱

文資團體代表蕭文杰(藍衣者)與市政顧問張益贍現場爭論爆口角衝突。(記者游蓓茹攝)

文資團體代表蕭文杰(藍衣者)與市政顧問張益贍現場爭論爆口角衝突。(記者游蓓茹攝)

2015/06/28 14:32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新北投車站回娘家位置,今天柯市府辦任內第一場公聽會,但會後決議,延續郝時代定案的「距離原址五十公尺」七星公園內重組,引發文資團體抗議,對柯府官員飆罵根本是「黑箱公聽會」, 不過,支持郝案的北投在地居民則是拍手叫好,雙方人馬拉扯,甚至出動分局警察進駐,抗議才落幕。

今天10點到12點的公聽會由北市副市長周麗芳、文化局共同召開,在北投凱達格蘭會館舉辦,現場逾2百人出席,共43位民眾輪流上台發表意見,會後,市政顧問張益贍代表宣讀決議,表示採取D案、也就是郝時代定案的「距離原址五十公尺」重組。

文資學者蕭文杰認為,柯市府應要完成公聽會的程序,將現場意見帶回去府內開會討論、審慎評估後,才能定案,而不是在現場以「時間」與「交通安全」考量獨裁的決定D案。他也說,若柯府早就已經決定位置,為何要召開公聽會,痛批是黑箱作業。

北投區秀山里長陳壽彭則說,古蹟原址重建才是最正確,學者們說的「A案微調」就是有移動過,也不是真的是原址,且要考量交通安全問題,居民們都贊成D案。

張益贍說,柯文哲非常堅持今天要做出決定,若不做決定,會讓車站持續擺爛下去,張也說,雖然A案是最好的,但是現實狀況沒辦法落實,會讓新北投車站再花上10年、20年才能回娘家,今天公聽會是再度聽意見,聽取里長里民多連署要D案,而有此結論。

文化局長倪重華(右二)現場再遭文資團體指責不及格。(記者游蓓茹攝)

文化局長倪重華(右二)現場再遭文資團體指責不及格。(記者游蓓茹攝)

文資團體指控柯市府召開的是黑箱公聽會。(記者游蓓茹攝)

文資團體指控柯市府召開的是黑箱公聽會。(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