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忘記家人的臉」 菲作業員用沙畫出一片天

菲籍竹科作業員玩沙玩出一片天。(圖片擷取自Mario Subeldia的臉書)

菲籍竹科作業員玩沙玩出一片天。(圖片擷取自Mario Subeldia的臉書)

2015/06/25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9歲的竹科作業員馬利歐(Mario Subeldia)來自菲律賓,3年前初次接觸到­沙畫,用此緩解思鄉情,後來更憑著自己努力不懈持續練習,考上街頭藝人執照。

《聯合報》報導,馬利歐表示,來台灣後常常想起家人,但為了省錢,只在合約到期時才回家,之前和朋友到海邊,看到小孩玩沙獲得靈感,後來開始接觸沙畫,利用沙畫畫出家人的臉龐,排解思鄉愁苦,意外培養出興趣來,今天獲頒台北市街頭藝人證照。

馬利歐利用廢棄窗戶當工作檯面,下面有幾個紙箱,現在作畫速度快到5分鐘就可完工,馬利歐認為台灣人很熱情,常鼓勵他加油,知道自己是首位菲律賓勞工拿到台北市街頭藝人執照時,他很驚訝也很感動。國際勞工協會工作人員吳靜如指出,外籍勞工工時長,有時假日必須加班,還能培養出興趣的人不多,因此馬利歐算是罕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