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宋江陣 威風出巡

銀髮族穿古服參加運動會。(記者黃旭磊攝)

銀髮族穿古服參加運動會。(記者黃旭磊攝)

2015/06/24 10:49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銀髮族穿古服參加運動會,但因景氣差,慈善團體付不出活動款項。

193名長輩上午穿著古服於高雄市仁武區仁武里里民活動中心參加「愛老人,接力動起來」運動會,期間表演宋江陣並由志工協助進行闖關遊戲,陳翁(77歲)獨居貨櫃屋,有心臟病疾病又與子女失聯30多年,雙腿退化數十年沒下山,開心地表示,「志工就是我的家人,以前擲筊是為求心安,現在擲筊是為找回開心感覺」。

黃翁(98歲)年紀最大,玩套環準確度不輸年輕人,黃翁有重聽,與精障、瘖啞兒子同住,喜歡自行騎電動機車出門閒晃,最開心被志工帶著郊遊聯誼。

儘管長輩玩得開心,但主辦單位華山基金會仍積欠活動經費、端節禮盒款項。華山基金會高市站長吳尚儒說,「關懷禮盒送了,活動辦了,錢還沒著落,募款辛苦,一年比一年還差」。

華山基金會今年3-6月需500多萬元經費,募款金額還差1-2成,到山區接送長輩住院,到府關懷探訪及急難救助都需經費。

華山基金會督導廖倖玉說,主要收入來自捐贈發票及小額募款,「受千萬發票獎金影響,民眾捐發票意願較低,景氣不好也有關係」。

銀髮族穿古服參加運動會,玩套環準確度不輸年輕人。(記者黃旭磊攝)

銀髮族穿古服參加運動會,玩套環準確度不輸年輕人。(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