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新竹分院辦肝炎篩檢 4000人爆滿響應

超過4000名民眾湧入會場接受肝炎篩檢。(記者蔡彰盛攝)

超過4000名民眾湧入會場接受肝炎篩檢。(記者蔡彰盛攝)

2015/06/13 13:17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上午在新竹市三民國小辦理「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活動,超過4000名民眾前往關心自己的肝健康,比原本預計的3500人多出不少,讓主辦單位非常欣慰。

院長孫瑞昇表示,這次免費肝病篩檢對象為29歲以上民眾,篩檢項目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指數(GOT、GPT)。除免費肝炎及肝癌大檢驗外,院方另提供口腔癌、大腸癌、乳癌及子宮頸癌篩檢,共有4040人挽袖驗B、C肝;而四癌篩檢人次亦有350人次。肝炎篩檢的檢查報告將於2到3週後寄至民眾家中。

活動動員員工及志工共210人,為預防壅塞,現場特設置50處抽血站進行採血,活動原預計3500人受檢,但在10點半左右,表格即已全數領光,於是緊急動員增印表格及增加試管1000份。工作人員非常高興民眾踴躍參與保肝活動,以行動關照自身及家人的健康!

肝炎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教授一大早即從台北趕到新竹,看到現場民眾如此熱情及熱血,也相當欣慰,他說台灣每年有1萬多人死於肝病,每41分鐘就有1個家庭因為肝病而破碎,而B、C肝病毒是最大元兇,肝病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為提昇全民肝病防治觀念,人人驗B、C肝、定期追蹤、積極治療,才能避免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