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居老人探視學生 如同祖孫敘舊留回憶

台中家商與華山基金會老人一起DIY製作香包。(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家商與華山基金會老人一起DIY製作香包。(記者蘇金鳳攝)

2015/06/09 17:2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華山基金會今日帶著20位獨居老人到台中家商與多次探望他們的流行服飾科三年級的學生敘舊,由於學生們將在10日畢業,因此華山特在今天安排老人家在學生畢業前一日再相見,一起DIY香包,要留下最美好回憶。

華山基金會每一年農曆年前,都會準備年菜給獨居老人享用,今年的農曆年,台中家商流行服飾科3年級的學生,利用義賣作品的錢,認購了50份年菜,還親自送年菜給獨居老人,並為老人家進行房屋的清潔工作。

學生們並非只服務一次就中止,還在今年4月,再次到老人家中關懷老人,同時再次替老人家整理房子,老人家都因此認得這些孩子。

由於這些學生今年已是3年級,而且10日就要畢業了,老人家相當捨不得,不知何年何月再相逢,華山基金會知道老人家想念孩子,特在畢業典禮前,帶著20位老人家到台中家商去探望這些學生,要跟孩子們敘敘舊。

只見雙方見面時,學生們高喊「阿公阿嬤你好嗎」,大家相互擁抱,如同久未見面的祖孫。

雖然是老人家來探望,台中家商的校長林怡慧認為禮貌不可廢,安排學生再當」一日兒孫」,為阿公阿嬤奉茶,還幫阿公阿嬤按摩,學生們還跟阿公阿嬤一起DIY製作端午節香包,只見阿公阿嬤慈愛的眼神看著學生,如同見到自己的孫子。

學生宥佑表示,她自從送年菜到獨居老人家,才知道老人家的孤單及辛苦,更懂得惜福,更愛自己的長輩及父母。校長林怡慧還準備了20罐的奶粉,要送老人家補補身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