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排多在150到250名 會考拚出大滿貫

吳尚恩校排多在150到250名徘徊,會考拚出大滿貫,成超級黑馬。(記者蘇孟娟攝)

吳尚恩校排多在150到250名徘徊,會考拚出大滿貫,成超級黑馬。(記者蘇孟娟攝)

2015/06/05 20:01

〔記者蘇孟娟 /台中報導〕國中會考成績出爐,台中市衛道中學學生吳尚恩是大黑馬,之前模擬考從未考出大滿貫佳績且平時校排成績甚至排250名的他,拚出會考5科A++及作文6級分滿分佳績,讓他直呼考前所有努力總算值得。

吳尚恩說,國三下才想把拚進台中一中設定成升學目標,但他的模擬考成績不但從未考過5A++及作文6級分的佳績,甚至校排在150到250名間徘徊,想到成績離目標實在太遠,決定設法振作。

吳尚恩每天放學就直奔圖書館,晚餐就在母親接送路程中吃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解決,讀到9點回家,稍事休息後又趕緊溫書,知道自己的弱點在數學,他特別勤練數學,除算歷屆基測題目外,還寫複習講義,更規定自己每天在既定的複習量之外再多練10來題數學「維持手感」。

吳尚恩有時會憑感覺讀到凌晨一點,但隔天早上一定5點起床把握時間溫書,苦讀半年的他在最關鍵時刻考出唯一的大滿貫佳績,讓他興奮地說,半年來的努力總算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