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父母才是孩子上網最佳守門員

智慧手機與平板也已成為兒少最主要的上網工具,比例超過五成,勝過筆電與電腦,因此父母更要透過適當的防護軟體來篩選並防止孩子接觸不當內容。(資料照,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智慧手機與平板也已成為兒少最主要的上網工具,比例超過五成,勝過筆電與電腦,因此父母更要透過適當的防護軟體來篩選並防止孩子接觸不當內容。(資料照,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5/06/02 13:4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李彬今天在2015兒少行動上網安全國際論壇中表示,台灣民眾有6成5隨時透過智慧型手機溝通,而上網人口也超過4成7,其中智慧手機與平板也已成為兒少最主要的上網工具,比例超過五成,勝過筆電與電腦,因此父母更要透過適當的防護軟體來篩選並防止孩子接觸不當內容,而最重要的守門員就是父母。

同時也是遠傳電信總經理的李彬今天在兒少行動上網安全國際論壇中也提出兒少行動網路素養守則,包括養成正確觀念,別把3C產品當保母,要撥空陪伴孩子一起上網,規範並監控孩子上網時間。

其次,李彬建議父母要以身作則,不能自己一直玩手機,反卻不准孩子玩手機,或是與家人相聚時,老是拿起手機檢查訊息,也別將小孩個人資訊公開在社群平台上。

另外,李彬也建議父母,透過各種平台的App分級篩選,讓數位原生代孩子可以接受到優質的遊戲與數位內容。

李彬也期許電信業對兒少行動網路安全可以努力的方向,包括建立行動網安諮詢平台,透過大數據了解未來網安需求,並從分眾角度出發,結合社群力量,建立並落實部落客、App、與數位影音的分級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