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白鐵仔重現山海線 套裝行程明開賣

大批鐵道迷把握最後機會,前來拍攝「白鐵仔」及做最後的體驗。(記者游太郎攝)

大批鐵道迷把握最後機會,前來拍攝「白鐵仔」及做最後的體驗。(記者游太郎攝)

2015/05/26 15:4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台鐵規劃「白鐵仔」DR2700光華號開行『2015光華再現山海線巡禮1日遊郵輪式列車』,6/7開行,5月27日(明)開放訂票,歡迎大家在炎炎夏日帶著扇子、手帕搭乘「白鐵仔」無空調設備的車廂,造訪古蹟木造站房並飽覽山、海線不同特色之自然人文與城鄉風貌,來場懷舊之旅吧!

台鐵表示,列車將自彰化站出發,經由海線造訪珍貴古蹟木造站房,行經追分、新埔、談文站,觀賞站房三角形急斜式屋脊、Y字形廊柱、牛眼窗及夯土牆等特色建築,並停靠聞名中外的宗教重鎮大甲站,讓旅客至鎮瀾宮參拜媽祖祈福並購買當地伴手禮;回程至竹南站經由山線折返彰化,將帶大家參觀苗栗鐵道博物館,另苗栗站充滿客家文化特色的跨站式新站房也歡迎大家到訪。

台鐵表示,本次編組為DR2700型柴油客車是自1966年開始,以『光華號』為名行駛於西部幹線的列車,當時還創下西部幹線最快列車的紀錄,時速高達110公里,其不鏽鋼車體與當時黑色的蒸汽火車形成強烈的對比,因而獲得「白鐵仔」的稱號。隨著花東線鐵路電氣化完工,「白鐵仔」完成階段性任務,自103年7月16日起已功成身退,不再擔負定期列車的任務,此次特別配合紀念本局鐵路節128週年系列活動再現光華。

「郵輪列車」專區發布資訊,訂於104年5月27日上午9時起開放網路訂票。

行程說明如下:

彰化站10:10開(本次列車旅客提早至彰化站報到)

◎工作人員09:30-10:00於彰化站月台天橋設立『服務桌』,該專車旅客持本次車票至服務桌可領取「紀念乘車證及紀念品」1票1份(憑票領取)。

追分站(10:19到10:59開)

木造車站巡禮

追分站是獨特結構木造車站、購買「追分=成功」紀念車票,「追分」是日語-分歧點之意,因是臺中線與縱貫線分歧站,故名「追分」。

大甲站(11:24到13:00開)

旅客自行前往參觀大甲媽祖廟(鎮瀾宮)參拜祈福、品嚐或購買著名的芋頭酥餅、奶油酥等等在地美食。

新埔站(13:38到14:18開)

木造車站巡禮

新埔與其他海線木造老車站不同之處,在於一出車站門口即可看見蔚藍的臺灣海峽,為西部幹線站房最靠近海的車站。

談文站(14:41到15:02開)

木造車站巡禮

《談文心鎖橋~旅客快閃掛心鎖》

談文木造站房屬於歷史建築,擁有獨特靜謐懷舊的氛圍,請旅客自備鎖頭,來到月台上的《心鎖橋》鎖上鎖頭,許下心願,見證美好回憶。

竹南站(15:16開)

折返-經山線回彰化站

苗栗站(15:29到16:29開)

新建跨站式苗栗站房(仿客家土樓元素設計)擁有桐花意象,還可自西站出口步行(約5分鐘)可至苗栗鐵道博物館,自行參觀各式老火車、投煤練習場。

◎聯絡單位:臺中運務段04-7623320

◎請旅客於09:30-10:00至彰化站站內天橋服務桌,憑票領取紀念乘車證與紀念品。

1.本次票價為單一票價計費599元/人(含彰化站至竹南站光華號柴油客車去回程票價、紀念乘車證及紀念品),不包括抵達各景點後交通、餐飲費用。

2.本行程104年6月7日(週日)開行,開放6人以下一般(非團體)旅客網路訂票時間:104年5月27日上午9點起開放訂票。【請旅客訂票前詳閱本局郵輪式列車專頁訂票說明】

3.本日行程無代訂午、晚餐便當,敬請旅客自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