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客落難埔里 感激消防隊員伸援手

從澳洲來台灣騎自行車環島的Ken與Ching,碰上大雨又餓又累,向中心碑消防分隊求助,免於露宿街頭。(記者佟振國翻攝)

從澳洲來台灣騎自行車環島的Ken與Ching,碰上大雨又餓又累,向中心碑消防分隊求助,免於露宿街頭。(記者佟振國翻攝)

2015/05/24 16:3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台灣最美風景就是濃濃人情味!澳洲情侶背包客Ken與Ching,遠渡重洋到台灣騎自行車環島,這幾天碰上梅雨強襲吃足苦頭,抵達南投縣埔里鎮時全身濕透狠狽不堪,向中心碑消防分隊求助,隊員好心收留提供熱水、宵夜供2人盥洗、充飢,讓澳客感激不已,對台灣的人情味豎起大姆指。

來自澳洲的情侶Ken與Ching,最近來台灣展開1個月的自行車環島之旅,這幾天路過南投縣,起伏蜿蜒山路已讓2人吃不消,又碰上梅雨鋒面帶來不小的雨勢,行程因此延誤,昨天凌晨1時許騎到埔里鎮信義路,人生地不熟,加上又是深夜,找不到住宿地點,全身濕透,又餓又累,恐得露宿街頭。

2人遠遠看到中心碑消防分隊隊部的燈光,宛如迷航船隻見到燈塔,向值班台隊員求助,下雨的深夜埔里仍有涼意,小隊長劉進盛見他們狼狽不堪,報請上級同意,讓他們在隊上洗了舒服的熱水澡,吃了隊員提供的泡麵、乾糧,也讓他們在值班台旁角落打地鋪過夜,免於在外淋雨。

天亮後隊員也邀請Ken與Ching共進早餐,隊員王力甫、黃盈達、潘續文、何聖良、替代役男黃彥琦等人以英文與2人閒聊,從澳洲國寶無尾熊聊到台、澳兩國的消防體制等,2人行前從網路得知台灣人的友善與熱情,有點半信半疑,直到自己真正體會才知不假,埔里的打火弟兄也算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Ken與Ching(後排右2、3)經過一夜養精蓄銳,離開前與有緣相遇的消防隊員合影留念。(記者佟振國翻攝)

Ken與Ching(後排右2、3)經過一夜養精蓄銳,離開前與有緣相遇的消防隊員合影留念。(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