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理食鹽水爆感染 監委要查

台北榮總今天(19日)說明從20ml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塑膠安瓿發現皮氏羅爾斯頓氏菌經過,並已立即全面回收封存。(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榮總今天(19日)說明從20ml永豐生理食鹽水注射液塑膠安瓿發現皮氏羅爾斯頓氏菌經過,並已立即全面回收封存。(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19 20:5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內老牌藥廠永豐公司生產的生理食鹽水疑遭細菌污染,造成患者出現集體發燒的不良反應。監察委員尹祚芊、楊美鈴、陳慶財今天申請自動調查,瞭解衛生福利部認證過程是否涉有疏失,以釐清相關事實及責任。

監委指出,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提升藥廠製藥品質、確保國人用藥安全及提升國內製藥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特別在96年籌劃高規格國際藥物品質認證PIC/S GMP,並於103年12月31日全面完成實施。但是,數月來卻頻頻發生藥品未依標準而違法製造等事件。

監委表示,永豐去年9月才剛通過PIC/S GMP認證,為何仍會發生如此重大問題?PIC/S GMP是目前全球公認最嚴謹的製藥規範標準,衛福部在認證條件與過程中,究竟如何執行?所參據的標準為何?為何剛認證通過的藥廠卻會出現重大問題?相關單位或公務人員是否涉及違失?實有深入瞭解的必要,以維護民眾生命及健康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