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慧婷出身弱勢家庭奮發向上 三喜臨門

陳慧婷不向命運低頭,「三喜臨門」。(記者洪臣宏攝)

陳慧婷不向命運低頭,「三喜臨門」。(記者洪臣宏攝)

2015/05/11 18:0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英工商餐管科三年級學生陳慧婷來自弱勢家庭,但她不向命運低頭,繁星推甄以全國第3名成績上了第一志願高雄餐旅大學,並當選高雄市與全國孝親楷模暨全國服務楷模,三喜臨門。

陳慧婷的母親是越籍外配,有嚴重重聽,父親原本在工業區工作,後來工廠倒閉,現在在市場打零工,家中還有一位聽障的姊姊跟小三的妹妹,全靠父親與陳慧婷打工支撐。

陳母因為重聽在語言學習上有極大的困難,陳慧婷從小就是媽媽的翻譯機,她很有有耐性地慢慢教媽媽學國語,現在已能對外表達與遘通。她小三時妹妹出世,從此兼代母職,就讀高英工商後,下課後及假日都會到住家附近的餐館打工,在學校則努力拿獎學金,全部用來補貼家用。

她沒有自艾自憐,反而積極地走進社會幫助他人,不論是創世基金會街頭募發票、世界展望會飢餓體驗營、華山基金會送暖慰老人、慈濟功德會資源再回收、安安家園幫忙孤苦長者打掃內務,都可見其身影,步履甚至深入茂林、霧台、達納伊谷等原住民偏鄉部落,兩年多來已經累績400多個志工時數。

陳慧婷說,她原本自卑又自閉,也不愛讀書,卻從服務他人的過程中,找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現在除擁有7張職業證照外,也通過烘焙食品乙級技術士檢定。

她大學繁星推甄中以第一順位錄取高雄餐旅大學,另外還拿下全國讀書心得比賽的特優獎,也是全校朗讀、演說、作文比賽的常勝軍,今年更當選了高雄市與全國孝親楷模暨全國服務楷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