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揆訪母校 孫立群突暴走咆哮

行政院長毛治國回母校大同國小,鼓勵獲得福爾摩沙台灣女兒獎的李文芸(左一)。(記者蔡淑媛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回母校大同國小,鼓勵獲得福爾摩沙台灣女兒獎的李文芸(左一)。(記者蔡淑媛攝)

2015/05/08 19:3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今天參訪母校大同國小並鼓勵小六生李文芸獲得福爾摩沙女兒獎,場面溫馨,由於7日有琉球籍漁船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扣押,壹電視等媒體在會後詢問,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突然暴走,大聲咆哮「壹電視不要作秀!」現場一片錯愕。

大同國小女童李文芸以葉少爺酒駕飆車事件,改編成漫畫警惕不要酒駕,在去年獲得勵馨基金會「Formosa台灣女兒獎」特殊創作獎,毛治國昨天以校友身份回到大同國小為小學妹鼓勵,也勉勵學生在這座有116年的美麗校園,開心學習、快樂遊戲,在生活中發揮想像力。

毛治國從大同畢業已54年,今天一到校就廣播向在校的小小學弟妹們說話,除了與李文芸互送禮物,現場親自揮毫為年底即將整修完工的大同樓題字,並且巡禮校園懷念太祖級的校舍和百年老樹,對於小時候騎腳踏車刮傷校門的牆面、校園中的女人蕉等都記憶鮮明,最後與學童一一擁抱拍照,場面溫馨。

不料毛治國上車離去前,有媒體上前訪問有關琉球籍漁船「昇豐十二號」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扣押之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突然暴衝連續高喊「壹電視不要作秀!」現場媒體和師生一陣錯愕,壹電視記者說,會前詢問該事,孫立群表示會後問他就好,沒想到會後問及菲律賓扣押我國漁船,行政院要不要硬起來,不懂發言人為何那激動。

行政院長毛治國回母校大同國小對全校廣播致辭,發言人孫立群在旁笑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回母校大同國小對全校廣播致辭,發言人孫立群在旁笑開心。(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