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鋁梯、曬衣杆搭創意戲台 鹿港國中布袋戲奪特優

鹿港國中參加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奪下布袋戲組國中特優。(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國中參加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奪下布袋戲組國中特優。(記者劉曉欣攝)

2015/05/04 16:0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就靠著鋁梯、曬衣杆、塑膠矮凳與木板,彰化縣鹿港國中學生搭起布袋戲的戲台,加上純熟口白與操偶能力,奪下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布袋戲組的特優!

「戲台全都是由學生一手包辦!」鹿港國中教師朱秋蓮表示,戲台從無到有,都是學生自己發揮創意,利用現有的物品,把長長木板架在兩個鋁梯上,再用曬衣杆掛布幕,曬衣杆高度不夠,就再放在塑膠矮凳上,連舞台布幕都是學生一針一線所縫。

校長吳柏林指出,學生成軍不到1年,就交出全國特優好成績,首先歸功於指導老師劉金城、劉志昇父子檔,以及施炎郎,3人都是布袋戲師傅,在百忙之中抽空讓學生從零開始學起,連演出的鑼鼓配樂都親自指點學生,傳承藝術精神非常可貴。

而這次奪下特優,也同時寫下祖孫3人齊心參賽的佳話,因為參賽學生主角劉宇哲,就是劉金城的孫子、劉志昇的兒子;劉金城說,劉宇哲從小就聽著布袋戲長大,看到孫子得獎,也與有榮焉。

劉金城(圖左)、劉志昇(圖右)與劉宇哲,祖孫三代都熱愛布袋戲。(記者劉曉欣攝)

劉金城(圖左)、劉志昇(圖右)與劉宇哲,祖孫三代都熱愛布袋戲。(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