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族福音!台北熱區無線上網擬免費半小時

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希望盡可能提前在雙十國慶以前,就可以讓民眾享受到免費無線上網的樂趣。(資料照 記者叢昌瑾攝)

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希望盡可能提前在雙十國慶以前,就可以讓民眾享受到免費無線上網的樂趣。(資料照 記者叢昌瑾攝)

2015/05/04 0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還在尋找哪裡有Wi-Fi可用嗎?台北市資訊局為了讓民眾免費無線上網更方便,在今年3月下旬與統一、全家等11家民間業者,合作成立「台北無線網路聯盟」,預計未來各熱區至少可以提供30分鐘、最低1M速度、不限次數的免費上網服務。

過去郝市府時代曾力推台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Taipei Free),從2012年7月上路至今,會員數高達近400萬人次,不過Taipei Free卻常遭民眾抱怨連線品質不佳。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台北市資訊局為了改善連線問題,和超商、百貨公司、電影院、書店等11家業者合作成立「台北無線網路聯盟」,在上週開會討論合作模式,確認頻寬大小、連線時間與次數。

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市府原來規畫可提供2M的頻寬,不過統一超商和全家便利商店都反映現階段有困難,因此將以統一、全家的頻寬作為「低標」,最小提供1M的頻寬,民眾如果是想要做上網查資料、上臉書、收發Mail都沒有問題。

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市府原先規劃提供2M的頻寬,但是合作的商店反映現階段有困難,故改為1M的頻寬,至於上網時間及次數原則上以30分鐘為限,每天不限次數上網,但由於統一和全家原來設計1天僅能連線3次,短期內難更改設計,故未來會特別註記,提醒民眾在統一、全家有限制上網次數。李維斌更表示,未來市府將設計App軟體來整合系統,讓民眾可利用單一帳號便能輕鬆連線上網。

資訊局希望盡可能提前在雙十國慶以前,就可以讓民眾享受到免費無線上網的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