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商社區辦崑曲表演 京劇大師唐文華到場加碼

台灣京劇一級演員唐文華老師與朱幼華老師(左)及賴看真老師(左),演唱京劇及崑曲,獲得滿堂采(記者陳品竹攝)

台灣京劇一級演員唐文華老師與朱幼華老師(左)及賴看真老師(左),演唱京劇及崑曲,獲得滿堂采(記者陳品竹攝)

2015/05/02 18:49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下午有個戲曲佳話,磐興建設「磐興寬域」會館,別開生面舉辦「茶與戲曲」,邀請朱幼華、賴看真老師在住宅內表演崑曲經典名劇「牡丹亭」,由於事前賴老師在FB中PO文預告,引起台灣京劇大師唐文華的注意,主動表示要加碼為大家也表演兩段京劇,讓戲迷驚喜連連,也吸引了滿屋子看戲人潮,京劇+崑曲,看得戲迷大呼過癮。

大力推廣社區人文藝術的磐興建設,五月份人文美學系列活動的第一檔節目就是「茶與戲曲」,除了邀請茶道老師為大家泡茶之外,也特別邀請朱幼華老師與賴看真老師表演崑曲經典戲「牡丹亭」的「游園」與「驚夢」,把在舞台上表演的崑曲引到家裡演出已夠吸引人了,台灣京劇1級演員的唐文華老師,在賴看真老師的FB看到這個訊息,而演出的時間他剛好人在台中,對於一個企業願意這麼用力推廣地方戲曲,唐文華老師感動之餘,表示也願意來表演兩段,這個臨時加碼的福利,引起戲迷瘋狂,下午1點半才開始的節目,中午12點多就有人先來卡位。唐老師開演前,還教導觀眾幾個國劇動作,隨後演唱「空城記」中的孔明、及「三家店」的秦瓊,渾厚的嗓音,迷倒台下一票戲迷。

而朱幼華老師的杜麗娘扮相端莊柔美,唱功細緻,演出她丫鬟的賴看真老師,則是俏皮可愛,當朱老師一開口唱「原來姹紫嫣紅開遍,似這般都付與斷井頹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崑曲的婉約立即吸引大家的傾聽。很多人說,坐在台下的茶席聽戲,好像回到民國初年的茶館喝茶聽戲,感覺太棒了。

磐興建設總經理游金洲說,把藝術人文落實在生活,一直是磐興所推廣的,誰說戲曲就要到劇院去演?只要軟硬體都到位,家,就是一棟生活的藝術館。

台中磐興建設在家裡推動崑曲與京劇演出,吸引滿屋子的人,大家喝茶聽戲好像回到民初的茶館。(記者陳品竹攝)

台中磐興建設在家裡推動崑曲與京劇演出,吸引滿屋子的人,大家喝茶聽戲好像回到民初的茶館。(記者陳品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