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諾停售瀕危漁產 欣葉領先響應

欣葉日式料理餐廳成為台灣第一間公開承諾停售黑鮪、大目鮪等瀕危漁產的餐廳。(圖擷取自欣葉國際餐飲集團官網)

欣葉日式料理餐廳成為台灣第一間公開承諾停售黑鮪、大目鮪等瀕危漁產的餐廳。(圖擷取自欣葉國際餐飲集團官網)

2015/04/30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綠色和平組織推動「良心壽司」工作,希望台灣連鎖日式料理餐廳能夠排除使用如黑鮪魚等瀕危食材,響應永續海洋理念,而欣葉日本料理成了全台第一家公開承諾停販黑鮪魚與大目鮪的餐廳。

綠色和平自去年9月開始向台灣連鎖日式料理餐廳提出「良心壽司」的3項訴求,包括永續海鮮採購政策、食材可追溯性和資訊透明化,希望業者排除使用黑鮪魚、大目鮪、歐洲鰻、日本鰻等食材,也要排除非法漁業及漁船,同時業者要清楚了解海鮮的來源、漁船、漁法、捕撈地,最後還要向消費者說明食材來源,同時將相關重要資訊標於菜單或網站上。

在綠色和平評鑑的9家知名日式料理連鎖店中,欣葉日式料理是第一家願意配合的台灣日式餐廳,同時欣葉也承諾會在一年內建立台灣本地漁獲的可追溯系統,藉以排除非法漁船供貨。另外根據《蘋果》報導,國賓大飯店自2012年開始就不再使用瀕危魚貨,而改用養殖的高檔漁產,是國內第一間響應永續海洋的飯店。

同時,在今年1月公布的日本料理連鎖餐廳永續度評比中,受評鑑的餐廳包括爭鮮、三井、海壽司、和民、鮨彩、百八魚場、欣葉日本料理、藝奇、順億,其中三井和爭鮮無意改善,表現敬陪末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