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華電信「污染吃到飽」 綠色和平掛布條抗議

綠色和平前往中華電信於新北市的雲端中心掛上布條,希望中華電信能承諾使用再生能源,減少高污染源排放量。(圖擷取自綠色和平臉書)

綠色和平前往中華電信於新北市的雲端中心掛上布條,希望中華電信能承諾使用再生能源,減少高污染源排放量。(圖擷取自綠色和平臉書)

2015/01/13 09: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今早前往中華電信位於板橋的雲端資料中心工地進行抗議,不滿先前電信商不願提升雲端中心再生能源系統,掛上「最大雲端,污染吃到飽」的布條,希望中華電信能承諾使用再生能源,減少高污染源排放量。

《蘋果日報》報導,今天早上6點左右,7名綠色和平人員爬上8樓工地鷹架,掛上長方形布條,上頭寫著「最大雲端,污染吃到飽」9個大字,除呼籲別再讓消費者使用吃到飽服務,也不滿電信商執著於提升能源效率的同時,卻未同步使用再生能源比例,使得持續消耗大量高污染能源。

綠色和平指出,「雲端資料中心背後是數以萬計的伺服器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運轉,造成排碳污染,但中華電信仍不願改變能源結構,讓即將在今年11月啓用的雲端資料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IDC)成為污染重地」。認為在網路需求成長之下,唯有電信商逐步使用再生能源,才能減輕對地球的破壞。

不過一連串抗議行徑讓現場工作人員大感不滿,批評綠色和平發起的活動是流氓行動,指出連他們自己進出都要經過登記,如果萬一出事誰要擔保責任?面對指責,綠色和平則強調會負起法律全責。

綠色和平點名中華電信在再生能源承諾上不合格。(圖表擷取自綠色和平官網)

綠色和平點名中華電信在再生能源承諾上不合格。(圖表擷取自綠色和平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