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嵐台中四季春茶也傳芬普尼農藥超標

台中市衛生局稽查阿薩姆紅茶來源。(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衛生局稽查阿薩姆紅茶來源。(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5/04/23 14:1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央在去年7月重新訂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從0.005ppm縮減至0.002ppm,台中市衛生局今年4月針對坊間手搖茶抽檢20家共32項茶品,發現4家農藥殘留超標現行法規,其中50嵐的四季春茶、喫茶小舖的阿薩姆紅茶、A tea的紅茶分別檢出芬普尼為0.003到0.005ppm超標現行法規,但是要證明茶葉製造日在年7月以前就合法,仍可繼續使用。

4家農藥殘留手搖茶品都是連鎖茶行,大雅區廣福鑫茶業的鐵觀音檢出芬普尼0.008 ppm(法規標準0.002ppm)超標4倍、愛殺松0.07ppm(標準不得檢出),大里區喫茶小舖(商登:小村茶舖)的阿薩姆紅茶檢出芬普尼0.004ppm、50嵐大里區大明店(商登:沁語茶行)檢出芬普尼0.003ppm以及A tea南屯區向心店製售的紅茶,檢出芬普尼0.005ppm,產品均下架停止銷售。

台中市衛生局長蔡淑鳳表示,中央在去年7月重新訂定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從0.005ppm縮減至0.002ppm,喫茶小舖的阿薩姆紅茶檢出芬普尼為0.004ppm超標現行標準,但依中央釋法,製造日期在去年7月以前就適用舊法即為合法。

業者在復查時提出疑議,聲稱該款紅茶分別在前年10月和去年5月從斯里蘭卡和越南進口兩款紅茶葉製成,且保存期限為2年,強調適用舊法標準,蔡淑鳳表示,目前正在等業者提供進貨單和上游茶葉廠商出貨單比對,才能證明是否合法,但已要求業者通知全國門市做預防性下架,停止銷售,也將庫存紅茶葉133.2公斤責付業者保管,暫停使用,另抽檢門市、供貨商相同款茶送驗,結果預計1週內出爐。

至於廣福鑫、50嵐、A tea分店抽檢出農藥殘留超標茶品已要下架停售,並通其總公司所在地南投縣及台南市衛生局查處。

(18:00更新)

連鎖茶飲50嵐四季春茶葉,檢出農藥芬普尼,超出標準值。(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

連鎖茶飲50嵐四季春茶葉,檢出農藥芬普尼,超出標準值。(資料照,記者林嘉琪攝)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表示,已將該案移請店家的總公司所轄台南市衛生局協助釐清其製造日期適用法規標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表示,已將該案移請店家的總公司所轄台南市衛生局協助釐清其製造日期適用法規標準。(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