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訂票系統凸槌 台鐵道歉

讀者指控,4月30日的普悠瑪422車次無法訂票,也未放上訂票時間異動資訊。(記者謝君臨翻攝)

讀者指控,4月30日的普悠瑪422車次無法訂票,也未放上訂票時間異動資訊。(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5/04/16 11:44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本報讀者投訴,4月30日晚間要從台北返回花蓮玉里老家過五一勞動節連假,台鐵今天凌晨0時,應該依例開放民眾可以訂購4月30日442車次的普悠瑪號,但等著時間到,鍵入訂票資訊後,頁面卻顯示「本車次暫停訂票」訊息。

讀者致電台鐵客服,客服人員表示伺服器出問題了,要等到中午12時,才會再度開放讓其他乘客一起訂票,讀者大罵簡直把乘客當白癡耍,批評台鐵在未告知民眾的情況下更改訂票時間,對苦苦守候的人而言,公平性何在?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表示,語音及網路訂票一般為乘車前兩週(14天)開始預訂,逢週五可多訂次次週六及週日車票,確實今(16)日(週四)0時起應該開放4月30日(週四)之訂票,但其中209、242、442、5106、143及5514等6列次,因列入五一勞動節加班車,因被系統管理人員誤判,併同五一勞動節車票於4月17日(週五)0時開放訂票,導致無法接受訂票。

為訂票公平起見,上述6車次併五一勞動節假期訂票開放日期,統一於4月17日0時起重新開放,造成不便之處,台鐵謹致歉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