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年邁身障者打造「伯立歐家園」 彰化喜樂協會募款

「因為有您,相信有天使」募款餐會活動,由肢障者跳出精彩輪椅舞蹈為年老肢障者打造「伯立歐家園」。(記者陳品竹攝)

「因為有您,相信有天使」募款餐會活動,由肢障者跳出精彩輪椅舞蹈為年老肢障者打造「伯立歐家園」。(記者陳品竹攝)

2015/04/11 21:59

〔記者陳品竹/台中報導〕社團法人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今天晚上在台中寶麗金國際婚宴館舉辦「因為有您,相信有天使」募款餐會,由身心障礙者表演極限舞蹈,募款所得將為邁入老年的身心障礙者打造一個無障礙的養老空間,讓他們及時在父母不在時,還有一個溫暖的庇護所。

今晚募款餐會,席開77桌,1張餐券1000元,現場並有拍賣活動,並由遠從馬來西亞的馬金泉老師所指導的肢障舞者,靈活優雅地在輪椅跳出精彩的現代舞,獲得滿堂彩。

50年前,美國一位基督徒瑪喜樂,隨先生來台灣彰化出差,當時看到台灣有許多「爬」在地上的小兒麻痺孩子,因家裡經濟不佳,無法給孩子治療及教育,瑪喜樂非常不忍,一直牽掛在心,瑪喜樂回美國後沒多久先生過世,瑪喜樂帶著基督教愛的精神,毅然回到台灣彰化二林創立了「喜樂小兒麻痺保育園」,收容了無數的家貧的小兒麻痺孩子,教育他們,給他們治療,因而成為這些孩子口中最慈想的「喜樂阿嬤」。

喜樂阿嬤10年前過世,「喜樂小兒麻痺保育園」今年已創立了50年,並變身為「社團法人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儲」,但當年收容的小兒麻痺孩子也已都5、60歲了,他們老了,他們的父母更老,甚至過世了,無法再照顧自己的孩子,為了讓這些年紀逐漸老邁的小兒麻痺的孩子有一個安養處,因此為這群孩子打造一個「伯立歐家園」,目前已在彰化竹塘村買下1.17甲用地,預計100床,收容100人,並創造一個100個工作機會,總工程費5000萬元,目前募款1300萬元,差額37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