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垃圾堆置四個月 縣府協助緊急採購清運

到小琉球島上的遊客近年越來越多,每年暑假期間總會遇到垃圾來不及清運的問題。(記者陳彥廷攝)

到小琉球島上的遊客近年越來越多,每年暑假期間總會遇到垃圾來不及清運的問題。(記者陳彥廷攝)

2015/04/10 14:13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針對琉球鄉垃圾堆置4個月,人在韓國參加國際環境會議的縣長潘孟安越洋關切,要求縣府介入協助處理,環保局除支援消毒藥劑,要求鄉公所加強噴藥消毒,並以帆布覆蓋外,也建議依採購法規定,簽准後立即請廠商清運,務必在最短時間內讓這批垃圾離開琉球鄉。

環保局科長楊佳精表示,有關琉球鄉垃圾的清運,今年3月16日環保署核定,同意從離島建設基金補助750萬元,縣府另配合補助250萬元辦理,目前由琉球鄉公所加速辦理招標作業中,惟已緩不濟急,必須先採取緊急措施。

副縣長吳麗雪今天上午聽取環保局報告後,立即找來行政處採購品管科共同研商,最後以囤積達4個月的垃圾有公共危險之虞,建議鄉公所依採購法相關規定,遇有不可預見之緊急事故,致無法以公開或選擇性招標程序適時辦理,且確有必要者,採取限制性招標。

吳麗雪並商請週邊鄉鎮公所協助,將運抵岸邊的垃圾協助清運到焚化廠處理,希望在最短時間內結束琉球的垃圾危機,恢復當地藍天碧海的清淨家園。

她也強調,環境清潔是人民生活的基本要求,各鄉鎮市公所千萬不可再發生類似情事,請務必提前因應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