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快成垃圾島 鄉公所:資源回收物佔大宗

到小琉球島上的遊客近年越來越多,每年暑假期間總會遇到垃圾來不及清運的問題。(記者陳彥廷攝)

到小琉球島上的遊客近年越來越多,每年暑假期間總會遇到垃圾來不及清運的問題。(記者陳彥廷攝)

2015/04/10 11: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有媒體報導小琉球將成垃圾島,原來每年初小琉球島上垃圾無法清運的問題今年又遇上離島建設基金核撥漸晚,導致今年到4月的垃圾完全無法清除,垃圾焚化爐前堆置850噸垃圾,鄉長陳隆進表示,垃圾焚化爐前堆置的物品以資源回收物品為大量,民生垃圾預計5月能發包完成後送台灣。

小琉球島上的焚化爐未曾啟用,一般民生垃圾只能堆積再後送回崁頂焚化爐焚燒,鄉長陳隆進表示,今年因離島建設基金撥付清運費用較晚,年初都會遇到的無法清運問題,今年最快5月才有辦法解決。

陳隆進說,暫置的垃圾又以資源回收物居多,導致一般民生垃圾只能滿溢,層層堆疊的景象嚇人,但鄉公所每天都固定會派員消毒,至於資源回收物佔據多數的情形,未來考慮購入壓縮機,讓資源回收物減少體積。

小琉球島上潮間帶每年12月到3月底為休養期,是旅遊淡季,一般民生垃圾集中在觀光客最多的暑假期間,但近年觀光客人數據鵬管處統計突破42萬,但實際上登島遊客可能近百萬,旅遊旺季期間垃圾量伴隨遊客大增,今年又遇上離島建設基金核撥漸晚,垃圾問題提早浮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