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水破功用水反增?台水:前天僅略增2萬噸

桃園、新北林口等地區共81.4萬戶昨開始停水,台灣自來水公司稍早發新聞稿說明成效,指4月7日當天供水量為110.5萬噸,相較二階限水後的平均值僅增加2.1萬噸。(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桃園、新北林口等地區共81.4萬戶昨開始停水,台灣自來水公司稍早發新聞稿說明成效,指4月7日當天供水量為110.5萬噸,相較二階限水後的平均值僅增加2.1萬噸。(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4/09 16:11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桃園、新北林口等地區共81.4萬戶昨開始停水,台灣自來水公司稍早發新聞稿說明成效,指4月7日當天供水量為110.5萬噸,相較二階限水後的平均值僅增加2.1萬噸,明天將爭取在凌晨6點前完成95%用戶恢復供水。

台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副理廖福全表示,桃園、新北林口自去年底實施一階減壓供水後,減供量達每日3.2萬噸,今年2月26又接著實施第二階段限水措施,每日平均減供水量升至8.7萬噸,平均供水量為110萬噸。

廖福全坦言,前天傍晚8點後用水量瞬間暴增為平時的1.2~1.4倍,研判是民眾儲水和盥洗高峰,但停水前夕全天用水量是110.5萬噸,僅比當週4月1日到4月7日平均高出2.1萬噸。

另有民眾反映,為何不從「供5停2」改成「供3停1」?廖福全表示,一般民眾家中的水塔容量都有1噸以上,供一家3口使用1天綽綽有餘,若只停水1天,不僅節水效果有限,頻繁停水又復水也會因殘留空氣造成管線壓力,提高破管風險。

談到桃園、林口地區明天即將復水,廖福全表示,今晚就會開始準備,轄區內3個給水場、7個服務所都會跟管理處緊密聯繫,由第一線小組調配管控,再把資料回饋到管理處指揮中心,每兩個小時統計一次復水狀況,爭取在明天凌晨6點前完成95%用戶恢復供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