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白菜到南院 故宮未正面回應

立委許智傑希望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家族也能移師南院展出,故宮無正面回覆。(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立委許智傑希望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家族也能移師南院展出,故宮無正面回覆。(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5/04/09 11: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故宮南院將於今年10月底完工,預計吸引超過100萬人次的遊客,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希望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家族也能移師南院展出,對此建議故宮無正面回覆。

故宮統計去年有540萬人次參觀故宮,再破歷年紀錄,故宮院長馮明珠在立法院表示,外籍觀光客在故宮的直接消費就達12億元;立委許智傑卻針對故宮每年進館人數雖然屢創新高提出看法,他強調,中國觀光客就超過一半,但歐美日觀光客人數卻逐年遞減,認為爆量的中客產生排擠效應。

許智傑說,南院開館在即,但缺乏明星級展品,他指出若真要達到南北分流,應該要把深受遊客喜愛的「翠玉白菜」系列展品之1的「翠玉小白菜」移師南院展出。

馮明珠說,南院建成開館後,可望突破100萬人次的旅客人數,開館後將陸續展開精采10大特展,但對於小白菜是否變成「南院小白菜」?馮明珠未正面回應,只說希望立委能尊重故宮策展的專業。

許智傑聞訊不滿回應,也要馮明珠尊重立委的專業,孰料馮卻反問許智傑的專業是什麼,許智傑立即高分貝答:「人民的心聲就是我的專業,人民的心聲就是想看小白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