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嗆der!故宮要嘉義縣府拆毛公鼎計時器

故宮南院將於年底開館試營運。(故宮/提供)

故宮南院將於年底開館試營運。(故宮/提供)

2015/02/05 12:5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分院預計於今年年底開館試營運,但嘉義縣政府認為總統馬英九於2009年三合一選舉時提出2012年一定如期開館的承諾,卻遲到今年底南院始完工,在南院工地前豎立毛公鼎造型計日器倒數,過了開館期限後則變為負天數,直到上月26日正好是馬英九承諾跳票負千日。對此故宮今發聲明,認為在故宮與國家團隊為國家文化建設努力之際,嘉義縣政府「竟有閒情與預算製作『毛公鼎計時器』」,要嘉義縣政府撤除毛公鼎,並認為嘉義地方政府混淆視聽,應該要停止一切不實指控。

故宮指出南院是於92年10月30日舉行刊石奠基典禮,當時前行政院游錫堃院長宣布97年為南院完工開館的願景年,並稱南院完工開館從97年起至今已經跳票已超過6年。

自96年後,因南院工程嚴重延宕,因此政院修正計畫,將完工時間延到民國100年,故宮強調「有案可稽」,並指出在97年,馬政府上任時,原故宮南院工程與承包商合約爭議共有13件,當時除整地工程之滯洪池開挖外其餘均無進度。

故宮院長馮明珠指出,南院主體工程由營建署代辦與故宮承辦之展覽工程及展覽規劃等,目前進展順利,「非但符合預定進度且略有超前」,她表示故宮有絕對信心於年底如期如質開館試營運,完成「愛台十二建設」之一的國家重大文化建設。

對於毛公鼎計時器,故宮表示去年嘉縣縣長張花冠曾當面承諾馮明珠,會在選後將計時器拆除,「但至今未見拆除」,故宮呼籲說要嘉義縣政府信守承諾,「立即拆除不實指控─毛公鼎計時器」。

故宮繪製圖表,認為在扁政府時期合約爭議不斷,所以南院工程停滯,到馬政府上任後,工程才大幅度進展。(故宮/提供)

故宮繪製圖表,認為在扁政府時期合約爭議不斷,所以南院工程停滯,到馬政府上任後,工程才大幅度進展。(故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