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南院開館「負1044天」 諷馬跳票計日器拆了

故宮南院倒數計日器的數字停留在「負一○四四」天。(記者林宜樟攝)

故宮南院倒數計日器的數字停留在「負一○四四」天。(記者林宜樟攝)

2015/03/12 06:00

〔記者林宜樟、楊媛婷/綜合報導〕馬英九總統曾開出故宮南院於二○一二年開館承諾,卻早已跳票,嘉義縣政府在南院大門口矗立毛公鼎造型倒數計日器,到昨天顯示「負一○四四天」,諷刺馬政府嚴重跳票。

拆鼎迎馬? 馮明珠否認

馬總統今天將到南院植樹,故宮院長馮明珠昨拜訪縣長張花冠時強調南院今年底開館試營運,加上南院大門即將施工,經溝通,張終允許拆除計日器,由南院工程包商斷電拆除。

故宮南院計畫於二○○四年核定,二○○九年馬英九競選總統時提出二○一二年春天開館承諾,二○一○年五月縣府設置計日器倒數督促完工;南院工程因有糾紛訴訟而解約,交由營建署代辦,直到二○一二年二月才由馬英九主持工程動土典禮。

這座計日器上寫著「馬英九總統承諾故宮南院二○一二年春天(四月卅日)完工開館,負○○○○天」,故宮多次發新聞稿指為「不實指控」。

馮明珠昨否認因總統要來南院植樹才請縣府拆除,去年就和張花冠提及拆除事宜,且總統來植樹不會經過此處;她說,故宮只有一個院長和兩個副院長,南院就是本院,編制是一級單位,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無降級問題。

張花冠表示,當初設置計日器是善意提醒故宮要完成南院建設,如今南院「已看到頭,頭過身就過」,相信能如期開館。

昨天下午三點多,包商將計日器斷電,倒數螢幕變成漆黑一片,馮明珠相當開心,並在計日器前拍照,到四點多已拆除完畢。

包商昨將毛公鼎計日器斷電拆除,倒數螢幕頓時漆黑一片。(故宮提供)

包商昨將毛公鼎計日器斷電拆除,倒數螢幕頓時漆黑一片。(故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