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速食業炸油管理太混? 摩斯出現「未來數據」

媒體訪查四大速食業者油品檢測表發現缺失不少。其中摩斯漢堡油品檢測表出現未填、補填或預填等疏失。圖為摩斯漢堡門市。(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媒體訪查四大速食業者油品檢測表發現缺失不少。其中摩斯漢堡油品檢測表出現未填、補填或預填等疏失。圖為摩斯漢堡門市。(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5/04/07 08: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訪查四大速食業者油品檢測表,發現缺失不少,其中摩斯漢堡最離譜,油品檢測表出現未填、補填或預填等疏失,麥當勞和肯德基僅公布當天檢測而無數據,漢堡王則完全未公開。消基會批:「衛福部狀況外,才讓業者有機可乘。」

《蘋果日報》訪查摩斯漢堡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等11家門市,發現有未貼油品檢測表,表上未如實填寫,甚至出現「未來數據」等狀況。可樂餅品質良莠不齊,有的餅皮較黑,且聞起來和嘗起來均有油耗味。高雄一門市則當天沒換油。

報導指出,麥當勞和肯德基僅公布當天的油品檢測結果。麥當勞有分列多個油槽檢測結果,公開每天檢測二次的結果,但無公布數據,且部分門市沒貼,有的門市雖有張貼,卻貼在櫃檯內側。肯德基的檢測表最簡陋,僅填一次合格,無檢測時段、酸價值等紀錄,消費者無從得知是否真的合格。漢堡王則沒公開張貼油品檢測表。

摩斯回應,公司規定各門市每天營業前及營業中離峰時段檢測油品,針對出狀況的店舖會進行了解,若員工未落實,將會懲處。麥當勞表示,考量消費者關心當天食品衛生情況,因此僅公布當天檢測表。肯德基說,表格簡單是為讓消費者更易理解。漢堡王表示,因衛福部未規定一定要公開資訊,若業界都有對外公布也會跟進。

消基會董事張智剛批摩斯管理不當,員工有造假與未認真換油可能,衛福部也是狀況外、監督不力,地方縣市衛生單位沒稽查落實,讓速食店員工有機可乘。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科長鄭維智說,地方衛生局會定期或不定期抽查速食業者油炸油,一旦抽查到超標未換油,可處6萬元至2億元,油品自主管理檢測未落實,會要求改正,也會請各地衛生單位盡速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