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差年送29萬件 逾4成超時無加班費

立委統計,郵差1年要送29萬件郵件和包裹,平均每天要送1千件。(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立委統計,郵差1年要送29萬件郵件和包裹,平均每天要送1千件。(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5/04/02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苗栗郵局大湖支局郵務士劉慶松前天在送信途中,突然猝死癱軟機車上,令外界震驚。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今在立院砲轟,郵差1年要送29萬件郵件和包裹,多達42.5%郵差超時卻沒給加班費,痛批中華郵政是「血汗郵局」。

中華郵政今到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中華郵政員工勞動權益保障」,強調都依法給員工發加班費和補休,卻立即被立委打臉。李昆澤表示,勞動部稽查,延長工時未給加班費高達42.5%;其次是假打卡和簽退高達27.5%,上週,楊梅郵局才因不給加班費被罰30萬元。

李昆澤繼續說道,郵差1年要送29萬件,信件和包裹,平均每天要送1千件;郵件處理人員一天更要處理4千件,痛批傷害勞基法最深的,就是血汗郵局,還敢大言不慚說符合《勞基法》規定。李還說,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應該去當一日郵差,了解基層的苦。

翁文祺回應,被勞動部稽查真正成立和裁罰的案子,有越來越少的趨勢,將會在1個月內,針對員工勞動權益問題提出改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