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北市府忽視私辦都更 都更受害者聯盟抗議

都更盟理事長彭龍三表示,都市審議會浮濫發放容積獎勵,造成房價高漲不跌。(記者鍾泓良攝)

都更盟理事長彭龍三表示,都市審議會浮濫發放容積獎勵,造成房價高漲不跌。(記者鍾泓良攝)

2015/03/26 13:0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今(26日)於台北市政府前抗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都更政策將焦點放在「公辦」,而忽視郝市府留下的私辦都更。都更盟表示,柯市府應對都市更新審議會制度做通盤檢討,不應落入黑箱審議跟建商的金錢遊戲。

都更盟代表黃慧瑜表示,如果柯市府要談居住問題,就必須面對郝市府留下來的90%私辦都更案。台北市私辦都更缺乏公益性以及必要性,而北市府《都市更新條例》第25之1的政府代為徵收已經成為建商謀利的手段,應全部撤銷。

都更盟理事長彭龍三表示,都市審議會浮濫發放容積獎勵,是造成房價高漲不跌,例如永春都更案中,就都更審議會給森業營造76%的容積獎勵,換算銷售淨利超過40億以上。他也點名都更業者,如中國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美珍應該退出都更審議會。

OURs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表示,他肯定柯市府把過去以建商為主的模式,改為政府主導的大方向,但大量通過核准的私辦都更案仍需要被解決。彭揚凱指出,私辦都更問題出現在容積獎勵背後有太大的暴利,讓建商不擇手段希望通過都更案。而容積獎勵屬於地方政府核定的權力,應該檢討過去政府發放容積獎勵太過於浮濫。

都更處副總工程司袁如瑩澄清,永春都更案採部分協議合建、部分權利變換方式,並非強制徵收。而都更審議過程也讓陳情人充分表達意見、聽證紀錄亦逐一確認並上網公告,絕無黑箱情形,袁如瑩表示,審議委員組成包括財經、建築、估價、都市計畫等專家學者,絕無濫發容積獎勵及官商利益輸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