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金石馬拉松明天登場 12國好手來挑戰

萬金石馬拉松將於明天登場,共有12個國家、24菁英選手挑戰這項賽事。(記者林欣漢攝)

萬金石馬拉松將於明天登場,共有12個國家、24菁英選手挑戰這項賽事。(記者林欣漢攝)

2015/03/21 17:2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於明天登場,市府在野柳泊逸度假飯店舉辦國際精英選手歡迎記者會,曾被譽為「鳥人」的體壇撐竿跳王的國際田徑總會(IAAF)副主席Sergey Bubka也現身為活動暖場,副市長侯友宜說,今年邀請到12個國家、24名外籍選手同場較勁,可望再創新猷。

萬金石馬拉松於前年8月向國際田徑總會(IAAF)申請國際認證「銅標籤」馬拉松賽事,去年10月獲認證通過,也是台灣唯一,今年邁入第13年,主辦和協辦單位都已累積豐富經驗,萬金石地區也因為每年舉辦馬拉松賽,國際知名度大開,賺進不少觀光財。

今年共有逾1萬2000名選手參加,其中包括12個國家、24名外籍選手報名,各選手將於明天上午6點從太平洋翡翠灣出發,分別挑戰全馬、迷你馬拉松14公里及7公里快樂馬。

侯友宜、Sergey Bubka共同為活動暖場,一一幫參加選手打氣,其中,男性選手成績最好的是來自衣索比亞的Eshetu Wendimu TSIGE,曾獲得德國柏林半程馬拉松冠軍、巴黎馬拉松和杜拜馬拉松季軍,最佳成績為2小時07分28秒;女子選手Ruth Wanjiru KURIA,曾獲得荷蘭Eindhoven馬拉松冠軍,最佳成績為2小時30分36秒。

侯友宜說,邀請的選手競賽成績都相當亮眼,已超越IAAF銅標籤認證規範,可預期今年的競爭水平會再創新高,刷新大會紀錄。

市府體育處競技運動科科長蔡琇卉說,明天凌晨3點起至下午1點,台2線將封閉太平洋翡翠灣到石門國中路段,單向全線車道進行封閉管制,禁止任何車輛進入,提醒用路人改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