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齒模師變蘭農 種出冠軍樹蘭

吳長隆所培育的樹蘭,拿下台灣國際蘭展分組冠軍。(圖由吳長隆提供)

吳長隆所培育的樹蘭,拿下台灣國際蘭展分組冠軍。(圖由吳長隆提供)

2015/03/06 15:3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齒模師吳長隆因對母親的思念,因緣際會與蘭花結緣,14年前轉業種蘭,雖然蘭園面積僅400坪,但所種蘭花種類多達4、50種,已成為蘭花專家,多次贏得蘭展大獎,今年所種的樹蘭,拿下台灣國際蘭展分組冠軍。

家族從事齒模製作的吳長隆,10幾年前母親往生,家人每天會在靈前放上一盆蘭花,以傳達思念之情,一段時間後,家中累積不少蘭花,他因而開始玩起蘭花,最後基於興趣,在2000年正式將種蘭當正業,2004年首度參加亞太蘭展,之後經常在國際蘭展中拿下大獎。

吳長隆今年參加2015年台灣國際蘭展,所培育的樹蘭,長出14個花梗,拿下分組冠軍,另還拿下兩個第一名、兩個第3名。

吳長隆說,他的蘭園面積僅400坪,種植蘭花品項多達4、50種,每種數量不多,不易發生產量過剩,衍生供過於求,價格崩跌的問題,可確保收益,雖然每次育種失敗率高達9成以上,但只要有新品誕生,成就感油然而生,而這就是種蘭的最大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