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園藝家業 彩妝型男要圓民宿創業夢

彩妝師王韋智,結合園藝家業,要走出自創品牌的民宿夢。(記者劉曉欣攝)

彩妝師王韋智,結合園藝家業,要走出自創品牌的民宿夢。(記者劉曉欣攝)

2015/03/05 18:2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從事彩妝的型男王韋智,拿起鋤頭接下園藝家業,計畫一圓心中的民宿創業夢!

「我從小就告訴自己要創業當老闆!」王韋智說,他的父親在田尾鄉一手打造園藝事業,他從高三就發現自己對彩妝有興趣,不只主動北上學習,連考取大學語文相關科系,都毅然轉到夜間部,把白天時間來創業,成立彩妝工作室。

不過,王韋智父親一手打造桂花的園藝事業等著他,讓他決定返鄉讓園藝轉型,剛好父親在南投竹山有塊地,他腦海中想起他的民宿創業夢,規劃結合餐飲、婚紗彩妝與桂花園藝的民宿業。

為了累積創業能量,他經由員林就業中心輔導參加「青年就業讚」免費職訓課程,學會電腦美工與多媒體網頁設計,還計畫要取得餐飲相關證照;同時彩妝工作也照樣接案,讓民宿創業夢想成真之前也能維持生計。

「我的父親19歲就創業了,我現在已經28歲了!」王韋智說,他運用職訓所學,開發桂花手工蠟燭,他期許他所開的民宿是獨一無二的品牌,不只走文創路線,也要結合他的興趣、專業與家業,他相信夢想只要一步一腳印,就會有實現的一天。

彩妝師王韋智,要一圓民宿夢。(由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提供)

彩妝師王韋智,要一圓民宿夢。(由勞動部中彰投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