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年年有「魚」 環團分享永續年菜小撇步

環保團體建議,國人可用冬粉翅代替魚翅,一樣能做出媲美高檔食材的海鮮年菜。(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環保團體建議,國人可用冬粉翅代替魚翅,一樣能做出媲美高檔食材的海鮮年菜。(圖由綠色和平提供)

2015/02/14 12:32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年節將近,熱騰騰的佛跳牆、煎白鯧一向是民眾料理首選;環保團體建議,民眾可多選用養殖魚類,魚翅則用冬粉翅代替,以永續的方式讓餐桌年年有「魚」。

綠色和平主任李伊仁表示,常見的海鮮年菜料理有佛跳牆、煎魚等,其中蝦子、魚翅和白鯧都是餐桌上的常客。不過,為了讓海洋資源永續發展,李伊仁建議,民眾選購時可先詢問店家捕撈方式,挑選生態養殖的蝦子,也可參考東港漁民使用永續漁法捕撈的櫻花蝦,另搭配油飯做成美味的海味米糕。

談到過年期間受歡迎的湯品,佛跳牆絕對是許多家庭的首選。李伊仁說,有些漁民捕到鯊魚後會直接割下魚鰭,再把無法動彈的鯊魚扔回大海,我國鰭不離身的政策成效也有限;她建議,國人可從飲食習慣著手,用冬粉翅代替魚翅,一樣能做出媲美高檔食材的口感。

至於應景的白鯧魚,李伊仁說,年前拍賣價已喊到一斤1750元,幾乎是3年前的價格翻倍,因白鯧喜好棲息在沙泥底質的近海,目前無法養殖生產,價格波動大,但價格低廉的金鯧與燕鯧已採用養殖,是取代白鯧的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