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綠島大象遊香江 港童繪本要保護地球

倡議環保的綠島大象日前遠赴香港,並在當地舉辦兒童繪本比賽,推廣愛護地球的環保概念,香港學童紛紛畫出少用塑膠袋等主題響應。(李孟發提供)

倡議環保的綠島大象日前遠赴香港,並在當地舉辦兒童繪本比賽,推廣愛護地球的環保概念,香港學童紛紛畫出少用塑膠袋等主題響應。(李孟發提供)

2015/02/11 13:21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從廢棄溜滑梯一躍而成環保代言人的「綠島大象」,日前遠赴重洋到香港,舉行一連串環保活動,其中環保著色比賽更讓全港500多所學校6500名小學生共同報名,許多學童有感綠島大象故事,也紛紛畫出少用塑膠袋等觀念,提倡資源再利用的環保意識。

李孟發表示,繪畫比賽的目的,是為了讓求學中的學童明白「資源再利用」、「善用資源」其實是很簡單的觀念,也藉由「綠島大象」的故事教導學童,原本就算是不起眼、老舊的東西,也能被賦予新生命!

拿下冠軍的香港青年學會李兆基小學4年級學生梁嘉軒表示,其繪圖的創作理念在傳遞不同國家的小朋友都應該具有環保意識,不要破壞地球、要保護地球。第2名的香港順德聯誼總會何日東小學3年級的莊苡炘說,希望綠島大象未來可以多陪伴香港的小朋友一起玩,也可到太平山、海洋公園等地分享故事。

協助「綠島大象遊香港」活動的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巫宗霖主任表示,透過了此次「綠島大象彩繪比賽」活動,能讓小朋友們對認識環境教育與環境保護的重要,也覺得台灣有一群默默的傻瓜,抱持信念在默默地做一些事,例如重視環境永續,其用心及努力讓人印象深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