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英聽接力累人 大考中心將檢討

104學年學測暨英聽落幕,試考生關16天後終於出闈,紛紛魚貫而出、展露笑顏。(記者吳柏軒攝)

104學年學測暨英聽落幕,試考生關16天後終於出闈,紛紛魚貫而出、展露笑顏。(記者吳柏軒攝)

2015/02/03 16:3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4學年的大學學測暨第2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落幕,今下午3點闈場封條撤下,結束試務人員封關16天的工作,紛紛魚貫而出嶄露笑顏,但因今年有部分高中、學生反映連考3天太累,大考中心黎建球說,將檢討更好方案解決。

黎建球表示,今年學測與英聽合併,主要是因應政策及部分海外台商子弟,方便其歸國參加考試,但後來發現僅70多人報名,而在中國上海及東莞也有英聽考場可以服務,僅東南亞僑商有較大需求。

黎建球說,學測加英聽連考3天,學生反應太累,再加上學校英聽設備不足,讓同校學生分不同試場讓老師亦奔波,明年會重新考量,將討論出一套好的方案,再向外界公告。

副主任洪冬桂表示,第2次英聽大家較有經驗,考場狀況少,但仍發生台中考區的台中一中、文華高中兩校,音響設備斷斷續續的狀況,立即處理並延長考試時間,補給學生,不影響權益,上午場缺考率4.44%、下午場缺考率4.96%,皆比去年多一點點,整體缺考人數有3192人。

104學年學測暨英聽落幕,試場人員步出闈場,結束長達16天的閉關工作。(記者吳柏軒攝)

104學年學測暨英聽落幕,試場人員步出闈場,結束長達16天的閉關工作。(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