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明天登場 英聽二試接力

申請入學、考試分發英聽門檻設A校系

申請入學、考試分發英聽門檻設A校系

2015/01/31 06:00

〔記者吳柏軒、謝佳君/台北報導〕一○四學年學測明登場,今開放看考場,第二次高中英語聽力測驗則在三日接著上陣。今年重大變革是首次把英聽納入大學的繁星、申請、分發等門檻,補教老師提醒,如外語系、醫學系等相關校系,英聽拿A才能填,需多留意,並把握「生活」、「情境」兩大重點來搶分。

大考中心表示,學測二月一日考國文、數學、社會三科,二日考英文及自然,今天下午兩點到四點開放看考場。三日考英聽,英聽考試則分上、下午場次,准考證綠色為上午、黃色為下午。

今年首度把英聽納入大學入學門檻,補教老師劉駿豪分析,有一成多的校系設定此門檻,多半是醫學系、外語系等,其中卅多個校系設下最高的A級標準。

補教英文老師齊斌認為,過去考生只會死背單字、文法,透過英聽可邊聽邊念,久了就會說。他建議考生除複習考古題,另外也可掌握「生活」與「情境」兩大要點,聽力是非常生活的東西,如圖書館借書、餐廳用語等,都是考試範圍的基礎,情境則關係到「慣用語」,只要掌握好,就能選出適當解答。

台北市景美女中教務主任吳粦輝表示,其實學校一、二年級平常段考就有考英聽,雖今年大學入學採計英聽門檻的學校不多,但做為學習成果的檢驗也不錯,且校內約三成學生在第一次英聽測驗就拿到A級,但學期結束後大多提供自習學生各科測驗,英聽則有賴學生自行複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