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也淪陷?鵝、鴨送宰發病 疑似染上禽流感

新竹縣某處未登記的鵝、鴨養殖場,本月15日前後從雲林縣買入900多隻的鵝、鴨,前天送其中120隻屠宰時,被水禽屠宰廠發現有疑似感冒症狀,因此通報相關單位擔心是染上了禽流感。(資料照,記者陳燦坤)

新竹縣某處未登記的鵝、鴨養殖場,本月15日前後從雲林縣買入900多隻的鵝、鴨,前天送其中120隻屠宰時,被水禽屠宰廠發現有疑似感冒症狀,因此通報相關單位擔心是染上了禽流感。(資料照,記者陳燦坤)

2015/01/24 10:17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某處未登記的鵝、鴨養殖場,本月15日前後從雲林縣買入900多隻的鵝、鴨,前天送其中120隻屠宰時,被水禽屠宰廠發現有疑似感冒症狀,因此通報相關單位擔心是染上了禽流感,新竹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已採檢送驗,相關報告最快要到下週才能出爐,全場待宰鵝、鴨目前全部移動管制,已經屠宰的屠體則封存中。

新竹縣政府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境內共有9場養鴨場、3場養鵝場,發生問題的養殖場不在登記當中,平時的經營方式是從雲林買入已經近成熟的鵝、鴨,繫留幾天後送屠宰販售。

他們也會同雲林縣政府反向追蹤發生狀況的鵝鴨養殖場的來源場,發現雲林的養殖戶出場時都有健康證明,所以到底是不是染患禽流感?必須要等報告出爐才能證實。

截至104年1月22日下午6時止,全台總計有11個縣市送檢430場,確診370場H5亞型禽流感,傳出疫情的縣市包括桃園、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縣、台南、屏東及高雄市等8縣市,如果新竹縣也確診。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指出,截至104年1月22日下午6時為止,全台總計完成245場、總計52萬5864隻禽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