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安贈送林園車隊10組碳纖自由車車架

明安總經理蕭維成(左2)將專業賽車車架交給每位小選手。(記者洪臣宏攝)

明安總經理蕭維成(左2)將專業賽車車架交給每位小選手。(記者洪臣宏攝)

2015/01/22 16:2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中學自由車隊一半以上選手還騎著傳承「五代」的骨董車參賽,仍不斷在各賽事「穿金戴銀」,明安國際公司被奮戰精神感動,為其客製10部專業賽車碳纖車架,小選手們欣喜若狂,下月參加亞錦賽的國手蔡雅羽說:「好想騎它去參賽!」

明安為國內知名自由車製造商,總經理蕭維成昨天將車架交到學生手上,小選手們如獲至寶。蕭維成說,該車架以航太、飛彈彈頭碳纖材質打造,跟環法賽分站冠軍車出自同一血統,他鼓勵選手們「一路騎進環法賽」。

林園中學與明安結緣過程相當有趣,原來明安有次充當某社團自由車活動保母車,在屏東山地門頂端休息時,看著有支車隊遠遠從山下飛快衝上來,剛衝頂還能談笑風生,看他們皮膚黝黑以為是原民學生,好奇詢問才知道是赫赫有名的林園中學車隊。

蕭維成說,明安設在小港地區,與林園有地緣關係,在地企業當然要支持自己的子弟,看到學生這麼拚卻沒有好工具,相當心疼,因此為小選手客製車架,還打上「林園」Logo,有了專業車隊的感覺。每部車架造價3萬餘元,是屬於專業級的賽車。

林園中學自由車隊目前有23名選手,教練黃晉隆指出,許多學生家境並不好,有一半以上沒有自己的車,都還騎著學長傳承下來的車輛,有些已經傳承了五代,相當克難。

蔡雅羽說,許多隊友的車子很破舊,加上練習很頻繁,1年耗材要花上1、20萬元,對父母是沉重負擔,大家都練就了修車的功夫,能省則省,看到車隊添增生力軍,非常感謝企業伸出援手。

林園車隊有了自己的Logo。(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車隊有了自己的Logo。(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